Lamascarade|发剧滚疯专用号

md可不想用老坟头 sy id: SvetlanaLan; afd id: mascarade
(剧滚本质/雷语十级)霍格沃茨毕业生,在纽蒙迦德执行任务时被麻瓜发现并被误当作变种人,后被某教授救下,目前在泽维尔天才少年学院深造。

【米水仙/miflo】20?8年(已完结)【05】

预警见【01】 【02】 【03】 【04】 Here

——————分割线——————


       凌晨五点二十三分,白昼正长的夏日并没有给即将迎来破晓的天空过多的特权,卧室里依然是黑蒙蒙的一片。米开来从宿醉中醒来,醉酒的不适感彻底扰乱他本应得的充分睡眠,他被迫从断断续续的梦中被驱逐出来,睁开双眼的那一刻,他的思绪还停留在昨天晚上。

       他是在自己卧室的床上醒来的。

       连续三天睡沙发让他的睡相收敛了许多,而昨天晚上,他难得没有在即将翻落沙发的边缘被惊醒,难得没有因为胳膊悬空在外而醒后胀痛。

       米开来开始从弗洛朗出现的那一幕回想。弗洛朗来到酒吧,弗洛朗扶他上车,弗洛朗开车送他回家,弗洛朗把他放在床上,弗洛朗走了……期间,他们还聊了些别的。

       弗洛朗几乎是在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注意到了他缠着绷带的左手。

       你的手怎么了,弗洛朗问。

       不小心划伤了,他含含糊糊地回答道。

       弗洛朗正好扶着他走到了车前,他们的对话暂时中止了,弗洛朗替他拉开后车门,搀着他的胳膊等待他整个人坐进车里。他的那只左手让他的行动有些吃力。

       弗洛朗坐上驾驶座,然后启动了发动机,多年来的相处使他在接到电话时立刻感到了些许难以名状的不对劲,他没有选择打出租车,他也没打算陪米开来喝酒,他想他自己开车来可以快些,而现在的情形,正和他直觉中的吻合。

       “你不该这个时候喝这么多酒的。”弗洛朗缓缓开口,他看了眼后视镜,语气并不像是在责怪。

       “……镇痛。”说出这个词的时候米开来有些心虚。

       谁都知道他曾经因为“喝酒镇痛”闹出过多大的笑话,而且他这次真的不是为了镇痛。

       “……是被玻璃划伤的,嗯……我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在这个节骨眼打扫卫生——这会毁掉我们的演唱!”他终于扯到了自己想说的话题上。

       “不,米开来,重点是那该死的玻璃划伤了你的手。演唱会不是问题,那个可以推迟,粉丝们会理解你,大不了以后再多开几场补偿一下他们……”

       在某个短暂的瞬间米开来真希望自己能装作伤得更严重些,因为他知道弗洛朗总会兑现承诺。

       “我想它应该没那么严重,我尽量让我们的演唱会如期举行。”他没有继续伪装下去,他刚刚已经在Mikele面前装醉了——那个从始至终都在被他“利用”的小子。

       是的,他根本没有醉到不省人事的程度,他甚至想不明白他自己打电话让弗洛来和Mikele打电话让弗洛来有什么本质区别,但他就是这样做了。他在车上思索着选择后者的缘由,竟也思索出一番道理。

       第一,关于他的手是否会影响到他们的演唱会的问题,这个问题他不想通过电话询问弗洛,通过媒介会让他对对方的回答没有安全感,而刚才弗洛的口头承诺却让他安心得多;第二,他隐约知道自己的手应该不会对他们的演唱会造成太大困扰,而对方因为家庭和工作无法准时接电话的次数越来越多,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私事频繁打扰;第三,Mikele别无他法,那个十年前的他跟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就是他自己,最容易联想到的就是他手机里的弗洛,在他纠结要不要和弗洛见面的时候,Mikele直接替他做了选择,而他面对Mikele时不存在任何心理压力。最后一点是最重要的,他就像把头扎进沙子里的鸵鸟,把烂摊子甩给Mikele,而等他真正见到弗洛时,先前的所有犹豫都显得那么多余。

       他的犹豫都是多余的,现在弗洛就在这里,黑色裤子黑色短袖,和以前没什么区别,对方的声音依旧轻柔温暖,搀着他走下阶梯的感觉让他恍惚间以为这是在演出结束后互相扶持着走下舞台。

       但是,在他们真正出现在对方面前之前,他们的关系——就像他先前说的那样——有些脆弱,这种脆弱感隐藏的很深,米可来不确定他是在多虑还是提前预感到了什么。

       车子在一处十字路口的红灯前停下,弗洛朗转身看向后座上的米可来。

       “米可来?米可来……你还好吗?”弗洛朗把他从一半虚拟一半现实的混沌中抽离出来,他点点头。

       “需要来我家住几天吗?你现在的情况,可能需要有人照顾才能恢复得快些。”

       米可来能看出弗洛是认真的。

       Mikele那边的一切都是按照他记忆中发展的,但是,十年前坐在后面出租车里的自己对前面这辆车里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这让他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回答弗洛。

       “不用了,谢谢你,弗洛。”

       他从十年前之后的几天内发生的事情判断出了他的选择,他还不能去弗洛家,Mikele还在这里,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

       其实他也完全可以选择答应弗洛,弗洛说的绝不是客套话,弗洛的家人会对他很好,而且他们的演唱会快要到了,呆在一起商量事宜也合情合理,只是这次他真的不能去。

       弗洛朗没再做勉强,他又说了几句让他照顾好自己之类的话,踩下油门朝米可来家的方向前去。

       现在想来,十年前的那个他确实让人忍不住发笑。他十分确信弗洛朗下楼时一定看见Mikele了,而十年前的他自己竟天真地以为他不会被发现——他是那么显眼,穿着象征自己风格的标志性服装,棕色的头发,瘦瘦的背影。既然弗洛朗能在面试的人群中一眼看到他,那么此时的弗洛也一定能在这个空寂的夜晚注意到花坛后的那个影子。但事实是,Mikele不仅没注意到这点,而且接下来还有可能会做些更蠢的事。

       米可来躺在床上揉捏自己的太阳穴,他需要让自己再清醒些,这好让他再次入睡后别这么难受,他定了定神,思绪回归到弗洛朗昨天晚上送他上楼后的情形。

       那很平常,弗洛朗在自己身上摸出家门钥匙,那是之前米可来留给他的,理由是如果忘带钥匙可以找他帮忙。弗洛朗把他扶进卧室,慢慢将他放倒在阔别了三天的大床上,弗洛朗替他掖好夏凉被,坐在床边说了几句告别的话,他记不清那是什么了。

       等弗洛朗走后,他还有一件事情要做——起来给Mikele留个门……想到这里,米可来猛地从床上坐起,在他印象中靠在门外睡半宿的滋味并不好受,尽管现在还不是冰冷的冬天。

       酒精的副作用通常来的不合时宜。米可来已经尽可能保证自己是一副看上去醉了的样子,他要保证自己的酒精摄入量既不会影响他和弗洛的正常对话,也不会让他忘记去给Mikele留门,但在弗洛给他营造了一个最适合沉睡的情景、又用那甜蜜的嗓音送上几句晚安后,抵挡不住的醉意让他先前保持清醒的努力全白费了。

       他顶着沉甸甸的脑袋,忍着腹中的反胃感去开门,不出所料,门锁打开的那一刹Mikele被惊醒了,他差点没坐稳栽倒在地上。

       米可来拖起地上的人带他进了卧室,Mikele并没有比他少喝多少,在他印象中,他当时是在门口思考乱七八糟的问题中睡去的,比如“米可来知道我可能会忘带钥匙”,比如“弗洛朗有米可来家的钥匙”,再比如“米可来是个混蛋”。米可来不停地说着抱歉,他现在倒是清醒了不少,他趁Mikele还没完全清醒之前让他再次睡去。在他们都完全清醒时,他们之间少不了有一场谈话,米可来对此有些紧张。

       这当然不能完全算是米可来的错,或者说他已经尽力了。他给Mikele留了字条,让那人出门记得带钥匙;他提醒自己去给Mikele留门,但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困意。他所做的一切,就像是往死寂的海面上扔石头,激起千层浪花但海面终究会趋于平静,回到它本来该是的样子——他与Mikele之间是这样,与弗洛也是。

       一遍遍的证实让他不知道是该安心还是该恐惧,事情朝着它本来的方向发展,不会太理想但也不至于太糟糕,他无力改变它既定的走向。他想起2028年的那个自己,淡然地送出那条带他超越时光的项链,也许到了那个时候他就会完全释然吧?没事的,他会没事的……想到这里,他的目的更加明确了。

       米可来任由自己倒在面料已经变得粗糙的沙发内,面前就是茶几,大理石桌面是平铺着的那张最大的合照映入他的眼内,这让他睡意全无。接着,他站起身局促地在屋内踱步,同时让脚步尽可能的轻,最后,他选择把自己关进浴室冲了个冷水澡,他要清醒。

       Mikele从一床酒气中醒来,尽管他自己的味道也好不到哪去,他扯下身上凌乱的床单,客厅中听见动静的米可来敲门走了进来。

       “我觉得现在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了,米可来。”对着一个不同于自己的存在叫出自己的名字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怪异感,就像是在对着镜子审视自己。

       “我不确定是现在,或许我们该先吃点早午餐。”米可来说的是实话,他想让事物稍微压一压胃里的不适感。

       “在你的记忆中,我们也是先吃的饭吗?”Mikele歪着头,语气中满是调侃。

       “让我想想。很遗憾——确实是这样。”

       “哦。那我能否请求你先和我谈谈?”Mikele故意把请求两个字咬得很重。

       不能。

       米可来放在床头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本来就是等卧室里的人睡醒后进来拿手机的,那铃声让他干脆无视了Mikele的“请求”。

       是弗洛朗打来的电话,接通前他听见Mikele小声嘟囔了一句。弗洛朗在关心他的状态,因为他昨天表现得实在是不对劲——不单是醉酒,他回应对方说他比昨天好多了,各个方面。他本想和弗洛朗再唠几句,但那不可能了,房间那边传来Mikele的声音,这次不再是小声嘟囔,米可来赶在电话那头能听出异样之前匆匆挂掉了电话。

       “嘿!米可来,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你现在正在经历什么?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你昨天给我说的那些?为什么不告诉他我的存在?你究竟在担心什么?你们明明是那样的——朋友,我实在想不明白。”Mikele几乎是喊出来的。

       “别闹,Mikele。”

       “如果你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我可以帮你,就像昨天那样。”Mikele自顾自地说着,“我可以替你去开你们演唱会,反正那些歌我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学会,我可以替你解决掉那些让你纠结的事,不是吗?还是说——你说他是会更喜欢你还是我?”

       Mikele能做到的,无非就是跑到弗洛朗面前替他将自己的内心暴露得一览无余,这不是他的目的。他只是希望他和弗洛能继续下去,他们的演出能继续下去,但他不能通过向对方展示自己内心脆弱的那一面的方式,那样会给弗洛太大压力——他无意去禁锢一个自由人。

       但米可来还是被Mikele说出的最后一句话震惊到了,这话正是十年前出自他之口。他只能选择避重就轻的回答。

       “你不可能代替我去开演唱会。我们写过一首歌,由法语和意大利语组成的,从未发行、从未公开演唱,那是我和弗洛在某次思考我们为什么歌唱时写下的,这首歌你无法学会,但它在必唱曲目的名单里。还有,不管你承认与否,这十年就是无可替代,而你还在等待它的路上。”

       Mikele在被他意想不到的方式反呛一口之后暂时做出了退让,他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坏主意,很坏很坏的坏主意,他要让米可来猝不及防。虽然他平时总是待人很好,但他没必要对自己客气。

       “那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不够努力去做出改变。Mikele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甚至不确定米可来是否能听见,随后他彻底沉默了。

       米可来撂下没再吭声的Mikele,他走入厨房,给他们两个人准备了些三明治。

       “这张照片挺有意思。”Mikele塞了满嘴的食物,对米可来说道,“很好奇你们当时在笑什么。”

        是那张大合照。

       “哦!”米可来笑了,他看起来很乐意分享这个,先前的不快也随即一扫而光,“当时我们在某个城市巡演结束,我向剧组的几乎每一个人作吻别——很热情的那种,当然!然后有个家伙把我们叫来照相,那时大家都很疲惫,照片里总有人配合的不够好。”

       “为了活跃气氛,Yamin喊了一句,‘嘿我敢说这里的人全被米可来亲过了,没领到吻的不准走!’然后摄影师捕捉到了那副大家都在笑的景象——是在笑我,当然。”

       让所有疲惫的、扣摸自己戏服和发饰的人瞬间目光聚集到一点,米可来就是有这样的实力。

       “这还没完。我当时脱口而出说我还没亲弗洛,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多大!天呐,然后他们又笑了,这次受害者是弗洛。其实我还没说完,但是他们已经笑得停不下来了,说出其它名字的时候我的声音完全被盖住了。”

       “那段时间我借住在弗洛家,根本没意识到有分别这件事。”

       “那后来巡演结束呢——我指的是第一次彻底结束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和他组建乐队什么的?”Mikele问道。

       “这个不可能,我和他在音乐创作上有分歧,我们甚至为此争吵过很多次。很神奇吧,就像我之前说的,莫扎特是连接我们的线,如果依靠纯粹的音乐制作我们可能凑不到一起,但是,试镜遇到他时,我有一种感觉——我们就是最合适的,所有人都是。”

       “明智的选择,但是你还是希望能和他同时出现在舞台上,不是吗?”

       “是啊,弗洛是个疯孩子,没人能阻止他想做的事。所以你要理解,他退出剧组时,大家给出的都是祝福。”

       “那你呢?”

       “怀旧是很正常的,”米可来看了看自己手中没动几下的三明治,吞下一大口,含糊着说,“只要不是沉湎于过去就好。”

       “你说的大道理往往与你表现出来的样子不相符,”Mikele笑了,“难过是不可避免的。”

       “我确定我会没事的,谢谢你替我想着,Mikele。”

       “我不是在替你想——我很好奇,按照你说的,如果你的现在就是我的未来,那岂不是说明我的未来已经是确定的了;如果未来已定,现在做出的选择又有什么意义呢?”Mikele问出了他一直以来最关心的问题。

       “未来之所以是既定的,就是因为你现在做出的选择,你的选择引领你走到这样的未来,意义在于你做出选择的那一刻。”米可来用比以往更加坚定的语气说道。

       “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现在这样,是因为你不够努力,不够努力去做出改变?”

       “这是我的选择。”

       “但不会是我的选择。”

       “随你。”

       Mikele抽出一张湿巾擦拭自己的手指,谈话的结果是不欢而散,他起身准备出门,这次没有忘记带上钥匙。

       “我爱你,米可来,比任何人都要爱你。”临出门前他说道。


TBC 


miflo同台了耶

抱歉前段时间忙完之后懒了,加上老坟头的迷惑操作搞人心态一直拖。(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没写…还有两更完结。

没想到这么冷的坑还有人看,虽然不会坑,但是拖时间长对于中途爬坑的uu来说大概就是坑了。

看到miflo同台,会在尾篇附上一些个人感想,文中很难把想到的全写出来,他们都好好啊。其实关于米的专辑还有很多想说的,但正文里应该一笔带过了......

评论(16)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